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3-2024(一)学期第五次团课

——节能环保,绿色校园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了响应国家节约资源的号召,建设风气优良,低碳环保的和谐社会,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和学校生活。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2023920号下午开展“节能环保,绿色校园”的主题团课。

团课中,团支书为同学们展示了在世界范围内水资源的匮乏问题,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同时也讲述了国内如今面临着的资源浪费的严峻问题和国家为了节约资源而做出的努力。

为了培养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团支书也在团课中分享了众多在生活中节约资源实用的小技巧,同学们有了很深的感悟,纷纷做出庄重承诺,表示一定会在生活中节约资源,做到低碳生活,为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支书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让绿色成为发展底色,让节约成为日常习惯,让节能成为生活态度,每一位同学都应成为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

学院今后也会以建设低碳校园为目标,激发学生心中的生态文明意识,引领久久为功的低碳环保行动,为建设节能、环保、绿色的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