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2021-2020(二)学期第十二次团课  

                          ——带你读懂社会主义发展史

  学百年党史,重温历史忆初心;做时代新人,砥砺奋进担使命。为在全院团员青年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加强同学们对党、国、社会主义的历史的了解,5月19日下午,我院开展以《带你读懂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的团课。  

               

  团课开始,团总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社会主义的历史沿革、曲折路线和成果。从1917年十月革命为满目疮痍的中国送来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顽固大山,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的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全体团员经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思想高度,清楚的认识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明晰了今后奋斗的方向和目标。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学生们了解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学生立志努力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培养有道德,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