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2020-2021()学期第十一次团课

——“防震减灾日”

 2021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震减灾日,58日至14日为防震减灾宣传周。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各种灾害的危害,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同学们的自救能力,512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开始,团支书通过视频、PPT,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事件,随后同学们根据团支书讲解内容和现实生活中的实例,从灾难发生的前兆、灾难造成原因、如何预防灾难发生及如何应对危险措施等问题展开讨论。

 团课期间,团支书积极组织同学们围绕身处险境如何自救,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而深入宣传各种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知识,认真检查了各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由负责人统一上报学校进行整顿。最后,师生一起观看直观、形象的“防震减灾”科普片,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几种自然灾害及预防自救、自护常识。

 此次活动的展开使知产学子掌握更多的自救和互救的技巧,进而增强同学们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的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