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2021-2020(二)学期第五次团课  

                  ——学习新中国史,勇担青年使命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青春担当。我院在331日开展以学习新中国史,勇担青年使命为主题的第五次团课。          

                       

  团支书书记带同学们首先回顾了近现代中国发展历程,通过讲述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介绍了新时代的时代背景以及在不同历史阶段中青年扮演的重要作用。随后,介绍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我院学生的实际生活结合起来,讲述如何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并且在学习过程中穿插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引导大家在互动中掌握疫情防控小知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    

                 

  面对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院同学们踊跃发言,深入体会其内涵。明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要自觉加强学习,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成就属于自己的青春!                                        

                                             

 

  本次团课的顺利开展,让我院同学们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坚定了信心,使同学们勇于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潮儿。肩负青年的使命,为我院的发展做出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