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2020-2021()学期第四次团课  

——“给予我温暖的她和他”

324日下午,知识产权学院在教室开展了一场以“给予我温暖的她和他”为题的主题团课。此次团课分为观看视频、分享、总结三个环节。

团支部书记首先点明讲解了此次团课主题,各班利用智慧黑板播放了《让生命充满爱》演讲视频。视频观看完后,许多同学对此都深有感触,感恩是幸福的源泉。学生通过谈感受、讲身边的故事等形式,畅所欲言,进一步表达对“给予我温暖的她和他”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爱心的呵护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勤奋学习,长知识、长技能,讲文明、懂礼貌,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

最后,团支部书记就“给予我温暖的她和他”主题团课做出总结:每个人都曾遇到过可以让自己感恩的事,作为大学生,在思想教育素质都有所提高的基础上,我们应更加重视感恩教育。让同学认识到父母的辛苦、老师的辛劳、朋友的可贵,让大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此次主题团课,不仅使学生认识到感恩、爱心、奉献对社会及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也促进了同学们良好的思想道德观念的形成,从而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会了感恩才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好,用微笑面对每一天,用微笑对待朋友,对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