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主题,书写青春篇章  

知识产权学院院系学生会关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11月4日,知识产权学院就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召开主题培训会,院系学生会学生全员参与,共同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与“改进作风,服务同学”主题中的个点精神进行讨论学习。

 

学生会作为学生自选、自管的特殊组织,在大学这个混合的环境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焕发出与时俱进的崭新气象显得尤为重要。针对目前学生会可能出现的弊端,革新管理方式更应被采用到实际工作中,逐步完善院系学生会工作模式。

 

在“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主题中围绕“奋进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引导服务广大同学成长为时代新人”、“继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展开。新时代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改革和自身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新时代青年已不是温室里的花朵,9000后已经不再稚嫩,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  

在“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中,标明了六条规定。在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和摒弃庸俗习气的规定中展开。

  知识产权学院院系学生会在此次关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中,标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根本。努力学习积累经验,更好的提升自我,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内容增添色彩是我们所需要发展的。更要加强与其他院系学生会的联系,交流学习工作,团结一心。新时代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就要沿着时代的步伐前进,做到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